却醉光阴

饮岁光使实习日志1

无CP

OOC

文笔渣

各位看官图个乐呵,请勿深究


————

第一天。


我叫饮岁,今天是我实习的第一天。

我是时间城的人,要说这时间城啊,它……

它一时半会也讲不完,暂且不表。

就说我吧,我可是时间城最高等的光使学府出身,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成功的入职光使职位,想想就觉得特别开心。

因为是第一天上班,所以我起的特别早,去领了制服之后就被安排到了城主府,等候时间城主的差遣。

我的心情十分的激动,毕竟时间城主是时间城的最高领导者。

要说时间城的城主,我还真没有见过。时间城虽然人多,但是能见到其他人,都是需要机缘的,想见到城主,那更是需要极大的机缘。

城主府真的很漂亮,可是我在花园里待了大半个时辰了,也不见城主出来。

难道是今天的机缘未到?

就在我产生了自我怀疑并且进行自我安慰的时候,一团粉色朝我走来。

没错,就是粉色,我没有看错,从头到脚,就没有不粉的,额,除了脸。

“你好。”我上前去询问,打算向他打听一下城主的消息,“请问你知道城主在哪里嘛?”

“哦?”这团粉色开口了,声音还挺好听的,“你找城主什么事?”

“我是今天入职的光使,想去找城主报道。”

“你,叫什么名字?”

“在下饮岁。”

“饮岁。好名字。”

“阁下过奖了,不知道阁下可知城主……”

“城主今天没事,你可以下班了。”

“怎么可能呢。城主身为一城之主,掌天下时间,自然是日理万机案牍劳形,怎么可能没事,你不要坏城主的名声。”

“哦?在你看来,时间城主是这个样子的?”

“那当然。”

“那你觉得城主长什么样子?”

我想了想,时间城主存在很久了,应该是,“满头白发,一身华服,满目威严,帝王气概!”

我明明是在说城主,不知道眼前这人笑得这么开心做什么。

“那你觉得我和城主差几分?”

“啊?你和城主没得比吧?”

“我也是满头白色,一身华服啊。”

“可是你形貌昳丽,顾盼高雅,虽一身华服,却无帝王气概,倒是一副养尊处优,娇生惯养之像……”

“你被解雇了。”

“啊?”我十分不解,不知是何原因,我说的这些话也是在夸他,为什么要解雇我?还有,他有什么权利解雇我?

我是这么想的,也就这么说了,“你有什么权利解雇我?”

“我是城主,我说解雇谁,就解雇谁。”

“什么?!你就是城主?”我惊讶的都破音了。

这也不怪我,主要是他和我想像中的城主实在是……天壤之别。

但是,上班第一天怎么能就被解雇了呢?!

不行不行不行!

我痛定思痛,积极认错,决定感动城主,让他心软放我一条生路。

只是我还没有来得及开口,就听内宫隐约传来婴儿的啼哭声。

我心中一惊,转而又一喜,是光之子!

前些日子时间城出了一件天大的喜事,向来空空如也的时间城在那天硬是挤满了人,平日里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的时间城居民都出现了,就是为了迎接光之子的诞生。

光之子被城主抱出来让大家看了一眼之后就包的严严实实的回城主府了,没错,就真的是一眼啊!

“据说光之子银发嵌金丝,四眉如凤洗羽,双瞳璨若流光,眉间双钻熠熠生辉,粉雕玉琢,煞是可爱。”

“可惜城主忒小气,只让人看一眼。”

“有人眼疾手快,用时间之法将那一刻永镌下来了,现在正高价售卖呢。”

“你的消息滞后了,光之子的影像已经被城主高价买断了。”

这还是我课间听同学们八卦的时候听到的只言片语,心中觉得他们夸张了。但是夸张归夸张,我可是十分期待见到光之子的。

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粉色的城主在听到声音的那一刻就化作流光飞了进去,我在外犹豫片刻,终于下定决心,要拼一把了。

我冲进去之后就明白了,我那同学形容光之子形容的一点都不夸张,真是太可爱了,要不是我还有点自制力,都恨不得冲上去把他抢过来。

可惜城主将光之子抱在怀里,我自认没那个本事抢人,而且我现在打算“戴罪立功”,不能让城主解雇我。

但是这个时候的我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

城主看了我一眼,让我把奶瓶给他拿过去。我环视四周,终于找到了可爱的狗头奶瓶,用手腕试了试温度之后,把它递给城主。

我刚走进,还没有来得及称赞我们可爱的光之子,却没光之子看到我之后就笑了。

笑了。

虽然他还没有长牙,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的可爱。

没错,从我第一眼见到他,就默认是个光之子吹了。

我很激动。

城主更激动。激动之余脸还有些黑,这个时候我没在意他,后来才知道为什么脸黑,因为光之子是个面瘫,被城主抱回来之后除了哭,就面无表情,任由城主怎么逗都不笑。

这是他第一次笑,还是对着我笑。

哈哈哈哈哈我太高兴了!就算城主现在解雇我也无所谓了。

城主没有解雇我,他让我去花园里捉虫。

时间城怎么可能会有虫子!

城主抱着光之子,用自己衣服上的“桶”把光之子遮的严严实实的,啥都看不见了!

明明刚才还没有这个“桶”啊。

“城主,少城主叫什么名字啊?”我不怕死的又问了一句。

城主听到之后脸色微僵,一看就是心虚,他肯定没有或者是忘了要给光之子起名字。

不过城主毕竟是城主,他说:“定名字是大事,等他周岁时请诸位长老一同商议吧。现在,你可以出去捉虫了。”

我虽然很不爽,但是又不得不去。

出门之前我听到城主自言自语:“叫什么好呢?日晷所生之子,不如就叫晷儿子吧。简单好记还顺口。”

我……

我一口气没缓出来,差点被呛死,回头就想劝城主三思,奈何回首不见内宫之门,我已是身处花园之中了。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