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醉光阴

饮岁光使实习日志2

饮岁光使实习日志



无CP

OOC

文笔渣

各位看官图个乐呵,请勿深究
——————

第二天。

今天的我依旧元气满满的去上班了,虽然昨天我在花园里摸了一下午的鱼,不是,是捉了一下午的虫,但是我依旧对我这份新工作充满热情与期待。

“饮岁光使,城主让您今天还去花园捉虫。”

我还没有进门,就听到有人这么对我说,我看了一圈,并没有看到人影,所以就打算装作没有听见,但是没想到,我再一迈步,场景瞬间变成了后花园。

我:“……”

我顿时心情就不好了,真的,很想辞职。

我蹲在花园里,伸手扒拉着花花草草,恨不得眼睛贴到土里去找虫子,可是没有就是没有,瞎扒拉也没有用。

我想偷会儿懒,看了一圈之后没见着有人,就胆子大了许多。

昨天我因为紧张,没有好好的逛一逛这后花园,说不准我以后就常驻这里了,所以今天我打算熟悉熟悉地形。

“饮岁。”

城主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吓的赶紧站好,脸上下意识的带上微笑,回头:“城主早安,您有什么吩咐?”

身后空无一人,我的表情顿时就垮了,城主是在耍我玩?

“过来内殿。”城主又说。

我高兴的应了一声,回神又一想,我好像不记得去内宫的路啊,昨天是拼了老命的往里跑了,今天不是昨天的地点啊。

我清了清嗓子,恭恭敬敬的喊了一嗓子:“可是城主,我不知道怎么过去啊。”

花园里莫名的回荡着我的喊声,虽然此时此刻只有我自己,可是我还是尴尬的红了脸。

一道光投到我的脚下,城主说让我跟着光走。

我打算沿途记一下路,不过还没有走几步,眼前物换星移,我就到内殿了。

我:“……”

我看着不远处坐在他华丽的镂空雕花的椅子上粉红色城主,很想说句什么吐槽一下,但是我忍住了,不能在上班的第二天再次得罪老板。

我走过去,行礼:“城主早安,不知城主有何吩咐?”

城主这次没有穿他的“桶”,这让我很高兴,毕竟这就意味着我很有可能见到光之子,不至于被城主的“桶”给挡住。

不过可惜,现在城主并没有抱着光之子。

“饮岁啊饮岁。”

城主突然拉长语调,把我从神游天外中拉了回来:“城主?”

“你养过孩子吗?”

“啊?”这个问题可把我给问住了,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被谁养大的,怎么可能会养过孩子?

“唉,我那晷儿子太难养了。”

城主,我听到了城主,你昨天果然说的是那句话,但是你就不觉得有点问题吗?毕竟“晷”音同“龟”啊。这么一说,岂不是把自己也给骂进去了?

不过城主好像并不在意,我心中偷笑了几声,出言安慰:“小孩子么,大抵都是难养的。您可以多安排几个人照顾光之子,不必事事亲力亲为。”比如我,我可以不要工资。

“饮岁啊。”城主突然拿出一本书放到我面前,“这是异界出的,关于养孩子的书。养孩子真难啊。”

我打眼看过去,书名叫做《宝宝的一百个疑难杂症解答》。

我看向城主,用表情表达了我的疑惑,这不是挺正常的书?

城主摆摆手,一副你不懂得模样,一挥手,一道光闪过,我就感觉我被一堆东西埋住了。

我艰难的露出脸来,看到了将我埋住的罪魁祸首,一堆书。

《我家宝宝不会笑》

《为什么宝宝100天后最好养》

《给宝宝洗澡需要注意的问题》

《不同阶段的宝宝该怎么营养搭配》

《千万不要喝含有这些元素的奶粉》

《一天一个样之宝宝成长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

《教你正确培养天才宝宝》

等等。

这些书名看的我眼花。

所以城主是怎么个意思呢?

“饮岁,我觉得你很有天赋。”城主突然夸我了,我还怪不好意思的。

“我这个人呐,光是处理公务就已经要看很多字了,这些书我实在是看不下去。所以……”

“所以,什么?”

“就交给你了。”城主把一堆书堆到我面前,站起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委以重任:“整个时间城除了你饮岁之外,其他人可没有这么好的差事了。”

我:“……可是我。”虽然我很想当奶爸的,但是我也不想看这么多的书的啊!

城主我刚毕业啊!

城主叹气:“饮岁,你可千万不要辜负我对你的期望啊。”

城主说完就变成光球飞走了,留下我站在原地看着这一堆书欲哭无泪。

自我开解了一会儿,我终于认命了,不就是看书吗,这是我的强项,总比去花园里捉虫强啊。

你还别说,这些书看着多,但是打开之后插图很多,根本没有多少文字,看起来很轻松,到终于的时候我已经老了四五本了,看来用不了多久就能看完。

我放下书,活动活动有些酸痛的脖子,打算休息一会的时候,城主出现了。他走过来,坐在我对面的,伸手一扫,桌上的书都变成了吃的。

“辛苦你了,这是你的午餐。”城主说。

我感动的快哭了,没想到城主府居然还管饭,太好了。

“我刚才去看了一会儿我那晷儿子。”城主突然打开了话匣子,“他好像只有饿的时候才哭。其他时间都安静的很。刚才还目不转睛的和我对视呢,那流金色的眼睛真是讨人喜欢。”

我喝了口茶,认真的听城主说光之子,虽然说了一大堆,但是归根结底就几个重点。

第一,我的晷儿子长的真好看,太讨人喜欢了。

第二,我的晷儿子跟我真亲,一点也不怕我。

第三,我的晷儿子现在看起来这么聪明,长大肯定更聪明。

虽然城主说话的声音挺好听的,但是一直就这么几条的说着,也难免让人觉得有点烦。不过我是不敢表现出来我很烦的,我吃完午餐,向城主道谢,打算接着看我的书。

不成想城主居然让我跟他一去去光之子那里,打算考核一下我的看书成果。

“等一下啊城主——我书都还没有看完啊城主!”

城主很是冷酷无情的忽略了我的呐喊,等我再回过神,我已经在昨天的那个房间里了。

光之子就躺在离我不远的那个粉红色的摇篮里,只要我往前几步就能看到可爱的光之子啦!

我无意识的往前走了两步,城主突然伸手拦住我,“饮岁,让他笑。”

“啊?”

这是什么奇怪的要求?

让宝宝笑得话不是很简单吗?

这个时候的我还是很单纯的,完全不知道这是个艰苦的任务。

在我上午看到的书里有写,人类幼崽的笑分为两种,第一种是不自主的笑,是宝宝天生的表情笑;第二种是自主的笑,在宝宝两到三个月的时候,一人一逗就会笑了。

我们光之子这么特别,肯定比人类幼崽笑得早啊。

我无所无聊的上前,开始逗光之子。

可是这次我失算了,无论我怎么做,光之子就只是面无表情的盯着我看,完全没有要笑得意思。

城主坐在一旁喝茶,好整以暇的看着我,像是在看戏。

我:“……”

我回身问城主这是怎么回事。明明昨天看到我的时候他还笑了啊。

城主叹气,说那是光之子自诞生以来第一次露出笑脸。

“所以,我才会让你继续过来工作啊。”城主一本正经:“不然,我这城主府,你怕是没有第二次踏进来的机会了。”

啊?

我傻眼了。

没想到城主居然会这么说。这让我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但是,凭我光使学府第一的成绩居然还不能进入城主府工作吗?

城主像是看出来我的不甘心,感叹道:“以你的成绩,本可以去胜任更好的职位,来我这城主府实在是屈才了。”

我:“不屈才不屈才,来城主府工作是我的梦想啊。多谢城主成全。”

城主:“既然如此,拿出你的实力吧。把他逗笑吧。唉,我这晷儿子怎么就是不笑呢?”


评论(1)

热度(10)